身心障礙者 未來也可照辦

日期 2008-04-08 08:38:39 | 文章主題: 社區結盟營造福祉健康網絡

身心障礙者 未來也可照辦
中國時報 2008.04.08 喬慧玲/台北報導

 台北市社會局師豫玲表示,衛生局和社會局均有長期照顧服務,但因分屬護理和社工體系,以往各行其事,如今雙方人力、經費結合,將能提供失能長者更完善的服務,對這門「親事」很滿意,未來也會更用心經營。

 師豫玲也表示,如果長期照護管理中心運轉的好,未來身心障礙朋友,也可以比照。

 師豫玲以「嫁娶說」譬喻和衛生局長期照護服務的整合過程,她說從去年10月左右展開密集會議,達成一定要整合的共識。

 師豫玲表示,長期照顧服務整合後,從接案、評估到計畫都由長照中心負責,但家戶直接服務仍委由民間團體執行,衛生局主責人力,社會局提供經費,加上中央提撥的30名人力,失能長者將能獲得更完善的照顧。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