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豐富 吸收專業軍事知識

日期 2008-03-18 08:45:09 | 文章主題: 北投社大消息

課程豐富 吸收專業軍事知識
2008/03/18 軍聞社記者鄭惠鴻/專訪

 秉持「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許多台北市北投社區大學的民眾都曾參加「全民國防」講座,也曾經親身走進軍事營區了解部隊訓練情形,而目前正接受「全民國防教育」課程的魏祥穗表示,在「全民國防教育」課程中,除了安排實地走訪部隊、登上戰車、模擬射擊外,課程上更可以吸收專業軍事知識。許\雪嬌則說,平常與親朋好友談論上課內容,總是引起大家的興趣,還有不少朋友深感「全民國防教育」課程很有意義,化意願為實際行動,親身參加該課程。

 魏祥穗說,馮濟民老師指導的「全民國防教育」課程,班上同學們稱之為「軍中趴趴走」,因為可以實地深入各級部隊,認識各軍種特性,體驗時下官兵食、衣、住、行、育、樂與勤訓精練的現況。對於國軍的一切表現,魏祥穗豎起大拇指給與高度肯定。

 號召親友一同上課的許雪嬌強調,在課程中,她不僅認清了中共不放棄武力犯台的野心,也看見了中共擴軍造成兩岸軍力失衡的威脅。儘管她不願意見到戰爭發生,但是她已經深刻了解建軍備戰的重要性與必要性。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