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新北投 文化巴士上路

日期 2008-03-13 08:56:35 | 文章主題: 活動快報

探索新北投 文化巴士上路

〔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去過日本神風特攻隊的招待所嗎?知道北投公園拍過哪些經典電影?新北投百年風華週末起將揭開神秘面紗,暌違四個月,昨天重新開館的北投溫泉博物館,將試辦文化導覽巴士活動,沿途導覽八個歷史景點,帶領遊客深度了解新北投的歷史繁華。

文化局表示,對許多民眾來說,北投只是泡溫泉的地方,但事實上北投區的文化歷史十分豐富,所以特別配合北投溫泉博物館的重新開館,推出為期九周的「新北投臥虎藏龍」文化導覽巴士,全程三十分鐘,沿途行經八個歷史性景點,民眾可以好好把握。

景點包括即將滿百歲的「北投公園」、一八九六年台灣首家民營溫泉旅館「天狗庵」舊址、經營超過七十年的「瀧乃湯」溫泉浴場、日式寺院「普濟寺」、擁有東洋傳統庭院的日式木造旅館「吟松閣」、市定古蹟「北投文物館」,最後巴士則會停駐在北投溫泉博物館,不過,沿途景點不能停靠下車,只有北投文物館與北投溫泉博物館可下車參觀。

北投溫泉博物館表示,文化巴士沿途有專人導覽解說,不僅提供不為人知的歷史故事,巴士上還有多語影片配合導覽。

參觀巴士導覽活動者,均可獲贈一只活動專屬的紀念福袋,福袋內有十八家北投溫泉旅館的折價券、泡湯的溫泉巾、導覽巴士活動摺頁、私房小徑北投導覽地圖以及北投小點心。

北投溫泉博物館即日起,周二至周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開放免費參觀,地址:北投區中山路二號,電話:二八九三九九八一。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