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完善實習制度 訓練領導能力

日期 2008-03-11 08:48:58 | 文章主題: 最新消息

管院完善實習制度 訓練領導能力
2008/03/10 記者謝俊平/台北報導

 國軍就如同一個小型社會,但要如何讓它能正常運轉,那就有賴管理科學的發揮,國軍軍事院校中唯一培育管理專業人才的國防大學管理學院,今年共開放六十九個個人申請名額,分別是法律系男性九員女性三員、財務管理系男性十一員、女性五員;運籌管理系男性十二員、女性五員;資訊管理系男性十八員、女性六員,歡迎有意願學子踴躍報名。 管院表示,在全國公私立成立五年以上的大學商管學院管理評鑑結果中,國防大學管理學院榮獲全國三十四校中的第七名,不僅辦學成效良好,更以「公勤廉能」為院風,培養具有學術研究風氣、能邁向國際化、卓越化的法律、財務管理、資訊管理、運籌管理的基層軍官,立校以來,培育無數協力國軍各項事務運作的專業人才。
 管院表示,管理學院在民國元年成立,是建國後第一所創建的軍事學府;管院的教育方式是採行軍事與大學教育結合的全人教育方式,所學專長均能符合民間所需,除培養學生未來擔任軍官幹部所須具備的本職學能外,亦具備民間大學所應修學的專業知識。
 管院指出,除了學識的授與,學院的實習制度更是特色之一。學生從被領導中學習領導,隨著年級的增長,透過生活輔導管理及學生自治,歷練領導統御實務,進而培養獨立自主的態度,訓練領導統御的能力,以面對新世代的挑戰。
 管院表示,目前學院除了擁有良好的評鑑成績外,學院內的師生比更高達一比十三,可讓老師全心於教學上,更可使學生能專注在課業的學習,彼此善盡師生的教學本分。
 學院自搬遷至北投復興崗後,整體師生的生活設施得到更好的照顧,不僅校區變大了,相對地師生們的活動空間也較舊校區為寬廣,間接有助於學生學識的追求,再者學院在學生教學設施的投資,更令他校欽羨,不僅擁有藏書豐富的新式圖書館,學院更建置具有三千三百個節點校園網際網路,並在完善的網路管理系統管制下,建置學術及行政各項資訊系統,提供全院師生快速上網獲取資訊的網路能力,滿足教學研究與行政支援的需求。
 管院表示,管理學院畢業的學生,按規定修滿所需學分後,除授予學士學位,統一由國防部授階以少尉軍官任用外,更可爭取以公費或以在職進修方式報考國內相關研究所、或循各兵科正規班、國防管理指參班、國防管理戰略班等管道受訓,循序歷練向高階職務發展或朝向國軍「人力資源」、「後勤」等專業管理方向發展。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