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要求治水 市長允諾改善

日期 2008-03-05 08:44:48 | 文章主題: 公民會議系列

北投要求治水 市長允諾改善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2008.03.05

去年強颱柯羅莎襲台,在台北市造成重大災害,尤其是北投中央南路等低窪地區嚴重淹水,居民怨聲載道,昨天市府召開北投區里發展座談會,許多里長反映,認為應盡快改善淹水問題,市長郝龍斌承諾全力處理,若再淹水,絕對有人下台負起責任。

文林里里長劉憲昌表示,明德路及文林北路長久以來每逢大雨一定會淹水,里民苦不堪言,水利處雖然有派人來會勘,但卻沒有什麼實際改善。

水利處處長陳毓賢表示,明德路及文林北路淹水問題已規畫改善,將在5月底前發包,今年年底完工,由於改善工程經費高達2500萬,需動用到第二預備金,目前已增加側溝式箱涵來排水。

郝龍斌說,市府相當重視北投地區的淹水問題,這也是今年度的施政重點之一,市府一定積極執行,若是真的不幸淹水則會從優補償。

八仙里里長黃永清則表示,中央南路二段淹水相當嚴重,已危害到居民生命及財產安全,希望今年防汛期前解決淹水問題。

陳毓賢表示,承德路部分的發包工程已完成,預計今年5月就可以發揮排水功能,讓當地居民免除淹水之苦。

對中央南路淹水問題,郝龍斌當場承諾,今年颱風季7月來臨前,中央南路二段絕不再淹水,若是再淹水,不問任何理由,水利處處長會下台以示負責。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