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基會批全台六成社大退費大不易:北投社大退費標準保障學員權益

日期 2008-03-03 08:58:52 | 文章主題: 北投社大消息

消基會批全台六成社大退費大不易:北投社大退費標準保障學員權益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於2008年2月29日表示,抽查全台27所社區大學,發現有六成以上竟然規定,一旦繳費就不能退費,有的甚至還要學生簽署不退費的契約,種種不合理規定,消基會希望各地縣市政府教育局要好好管一管。


消基會表示合理的退費,應該是開課前到上課後兩週內,必須全額退費,第三週退費七成,而到了第四週不能退費,這樣才能維護社區大學和學生雙方權益。

北投社區大學自開辦以來,所有收費、退費標準,均報請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核准後實施,以服務學員,很欣慰的是其中退費標準完全合乎消基會要求,保障學員權益。

我們提醒學員改選部分:開課第一週、第二週(3月3日至3月15日)第一次改選得免收手續費,第二次辦理改選者每課次加收100元手續費;第三週(3月17日)起,改選課程每次一律加收100元手續費;第四週(3月29日 週六)後,恕不再受理改選課程業務。退費部份:除未開班課程全額退費外,其他課程報名費不退(享有免報名費之學員退費時,如未選其它課程者,須補繳200元)。退選課程者,每一課程收手續費100元。第二週(3月15日)前退選者,學分費全額退費;第三週(3月17日至3月22日)退學分費以七折計算;第四週(3月22日 週六)後,恕不辦理退選退費業務。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