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辣健康操推廣家醫制 追蹤家族病史、看病不用等排隊(2004/10/30)

日期 2004-11-01 15:28:34 | 文章主題: 北投社大消息

為了推廣家庭醫師制度,衛生署30日請來了火辣拉丁舞女郎跳健康操,結果女郎性感的穿著卻讓衛生署長陳建仁一陣臉紅,不過主辦單位立刻把焦點轉回來,說有家庭醫師定期為健康把關才會有好氣色,化解一陣尷尬。

拉丁舞女郎扭腰擺臀熱力四射,但可能是穿的太火辣,扭的太賣力,連台下跟著搖擺\的衛生署長陳建仁臉上也是一陣紅尷尬的不得了,不過臉紅氣色好是好事,因為身體健康比什麼都重要。因此健保局特別推廣家庭醫師制度,專門專屬的醫師為健康把關,不管是小病還是大症狀通通瞭若指掌。

健保局近年積極推動家庭醫師整合性照護制度,希望藉此扭轉國人過去喜歡「逛醫院」或「病急亂投醫」的就醫習慣,藉由家庭照護制度落實轉診,減少醫療資源浪費。全台灣至今年9月已有223個社區醫療群開始運作,衛生署長陳建仁指出,落實家庭醫師整合性照護轉診制度,有助健保永續經營。

好的家庭醫師可將就診者,及其全家人所有健康問題都登錄在病歷上,家族病史通通建檔,以後所有疑難雜症也都有跡可循,最重要的是社區診所家庭醫師制度一旦完全落實,以後看醫生就不必再忍受排隊之苦了。

健保局統計,在地方醫院與社區基層診所配合下,全台灣目前223個社區醫療群開始運作,為每一個加入社區醫療群的家庭會員提供醫療照護,及24小時緊急電話諮詢服務。

健保局推動的「全民健康保險家庭醫師整合性照護制度試辦計畫」,是由同一地區的健保特約西醫基層診所約5至10家與該地區的健保特約醫院共同組成「社區醫療群」,以群體力量提供基層醫療服務。
http://www.ettoday.com/2004/10/30/327-1706725.htm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