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觀光路標 擋住人車視線

日期 2008-02-29 08:48:51 | 文章主題: 最新消息

北投觀光路標 擋住人車視線
【聯合報╱記者錢震宇/台北報導】 2008.02.29

市府在北投泉源路、新民路口設置觀光指示牌,卻擋住學童上下學路線,遮蔽行人視線,引起附近民眾批評。
記者錢震宇/攝影
市民反映,台北市政府過年前在北投泉源路、新民路口設立的觀光指示牌,位置不當,不僅在兩條斑馬線的交會處,遮蔽了旁邊逸仙國小學童過馬路的視線,駕駛人也不易察覺學童,容易發生危險,要求市府改善。市府觀光傳播局表示,會勘後發現地點確實不宜,將待一旁電線桿移除後,向後退縮。

觀光傳播局觀光產業科表示,當初設置前沒有找當地國小會商,確實不妥,但路牌旁邊就是台電的電線桿,排擠的結果只能設在路口。

中心里長葉家和說,他在當地指揮交通10年了,指示牌的位置竟然設在學童上下學必經路口,擋住行人路線,「實在很扯」,而且鋼鐵螺絲都外露。

逸仙國小校長蔡志鏗說,當初在蓋基座時,就已經反映過位置不當,但市府還是繼續做。

市民張先生說,原有路牌加上溫泉業者招牌、文化局古蹟牌、區公所景點牌,都擠在路口,應統整觀光資訊,避免資源浪費。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