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送愛心 北投醫院關懷老人

日期 2008-02-15 09:04:23 | 文章主題: 社區結盟營造福祉健康網絡

麵包送愛心 北投醫院關懷老人
【聯合報╱記者錢震宇/台北報導】 2008.02.15

國軍北投醫院響應社區關懷計畫,還要開放院區溫泉池,邀請來訪的「北投文化基金會」義工體驗足浴好處。
記者李府翰/攝影
北投文化基金會結合社區,推出「健康關懷服務合作計畫」,結合熱心志工送餐給獨居長者。此舉獲得國軍北投醫院的肯定,並跟進響應,將院內多餘的宵夜、早點及菜餚,分送給需要的人。

另外由院內病患組成的「好味道工作坊」則親手製作麵包、餅乾,分裝成愛心禮盒,送到各社區獨居長者手中,傳遞愛心。

而國軍北投醫院為打破國軍醫院封閉的觀念,不僅開放院區下班後供社區免費停車,還要開放戶外溫泉足浴池,甚至打掉圍牆,進一步與民眾接觸。

國軍北投醫院院長諶立中昨天把愛心麵包交給北投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洪德仁,現場並由永明里長何麗玲、福興里長蔡柳池代表接受,隨即交給志工發送。

事實上,北投醫院從年前就已開始進行愛心糕點分送,由院內同仁出資準備了266分禮盒,分送給北投文化基金會、大同之家及北縣仁愛之家。

諶立中說,北投醫院是國內唯二擁有溫泉的醫院,另一所是金山醫院,因為北投醫院在日據時代是衛戍醫院,所以會有溫泉,給予士兵泡湯。之前已把足浴池整修完成,還蓋了亭子,目前供院內員工使用,結合健康復健研究,探討溫泉的醫療效果。

副院長李嘉富強調,他們的足浴池是百分百純白磺,足浴池溫度約40到43度,每晚10時都會清洗池子,非常乾淨,病患或員工泡過之後,身心舒暢。

國軍北投醫院之後還將朝向景觀療癒方面努力,諶立中指出,目前園內有園藝工作隊,藉由植栽、種樹以及充滿綠意的環境,對精神疾病患者有治療效果。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