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募集北投社區愛心廚房

日期 2008-01-24 08:53:14 | 文章主題: 社區結盟營造福祉健康網絡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稿
緊急募集北投社區愛心廚房

發稿時間:2008年01月22日
新聞聯絡人:北投文化基金會 李佳蓉
電話:(02)2891-7453
E-mail
ptcfmail@ms56.hinet.net

自民國94年9月開始,北投8個社區共同推動「健康關懷服務合作計畫」,熱心志工一路相伴,同心協力為北投社區為弱勢長者盡心力,送上溫馨的午餐、到府生活照顧、安排醫師到府照顧諮詢,增添老人家內心的安全感和臉上的笑容。3年來,我們已經服務了12萬人次,其中6萬3千多個是免費提供給弱勢獨居老人家的愛心便當,服務量更因為各界的需求,而不斷的增加中,目前每天提供免費的愛心便當,給予超過80位弱勢獨居老人家,志工也成為老人家生活的重要依靠。
每當憶起長者們感恩的容顏,我們堅信這項服務必須長久經營下去的信念。但隨著時間推移,我們現在面臨現實殘酷挑戰,農曆過年後,社區愛心廚房將面臨關閉的危機,憶起碧蓮阿嬤、美雲阿嬤,再也沒有適合他們飲食及健康的餐食可享用了,擔心起她們高血壓、糖尿病的飲食控制,令人憂心不已。
老人家是社區的寶貝,請不要讓他們斷炊,擔心下一餐沒著落,所以懇請各界一起來關懷我們的寶貝,我們急需舊北投中央南路附近15-30坪的空間,做為社區愛心廚房的使用(也可與現有廚房共用),在寒冬中持續給予老人家溫馨的關懷,請發揮您的愛心,儘速跟我們聯絡。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