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愛心廚房 即將斷炊

日期 2008-01-24 08:44:16 | 文章主題: 社區結盟營造福祉健康網絡

北投愛心廚房 即將斷炊
〔自由時報20080124陳璟民/台北報導〕

台北市北投區「健康關懷服務合作計畫」的奇岩愛心廚房,平日是送餐及探視獨居老人等弱勢者的重要作業據點,卻因租約到期,將在農曆春節前關閉,承辦的北投文化基金會緊急徵求善心者提供愛心廚房,希望轉移陣地另起爐灶,在寒冬中持續溫馨服務。

基金會董事長洪德仁昨日表示,北投區有九個社區自三年前開始推動該計畫,號召熱心里民當志工,為獨居老人、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提供愛心便當、生活訪視、居家照顧等服務。

洪德仁指出,該計畫執行迄今的志工服務已逾十二萬人次,其中六萬三千多人次,是免費送又熱又香的有機營養午餐給獨居老人,目前服務個案約一百五十人,奇岩愛心廚房就供應約八十個愛心便當,服務量更有增無減。

不過,當各界準備辭舊歲、迎新春之際,該廚房卻面臨關閉危機,送餐服務被迫暫停,碧蓮阿嬤、美雲阿嬤等長者也將斷炊,沒有適合他們飲食及健康的餐食可以享用,高血壓、糖尿病的病情控制情況令人擔憂。

洪德仁說,老人家是社區的寶貝,為維持各項有意義的服務,發動急徵熱心家戶、機關或公司行號等,提供十五至卅坪的空間作為社區愛心廚房使用,也可與現有廚房共用,詳洽基金會聯絡人李佳蓉,電話二八九一七四五三。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