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洗禮 「泡」在一起

日期 2008-01-17 08:42:09 | 文章主題: 社區活動報報

畢業洗禮 「泡」在一起
中國時報 2008.01.16  石文南/台北報導

 熱呼呼▲逸仙國小15日為畢業生舉辦「畢業第一泡、泡得有味道」活動,同學穿泳衣、戴泳帽,先暖身、後淨身,興奮的那拿到泡湯禮儀證;泡湯前更衣,部分男生靦腆害羞一度不願打赤膊露2點,經老師勸說才放開心胸,女生反而大方穿著泳裝,下水泡湯。(石文南攝)

 各級學校即將放寒假,十五日就有多所學校舉辦活動與學生同樂。北市逸仙國小昨日為小六生舉辦「畢業第一泡、泡得有味道」的泡湯活動;大屯國小則舉辦圍爐時間-茼蒿節活動,從一茼蒿籽播種,到昨日的收割、圍爐、吃火鍋,讓學生笑哈哈。

 逸仙國小師生昨日「泡」在一起,他們在北投公園露天浴池,依泡湯禮儀穿著泳衣、戴上泳帽,先暖身,導師一一為小六學生淨身,淨身時,小朋友蹲下身子,代表對師長和溫泉的敬意和謝意,淨身過後,學生再魚貫入池適應水溫,慢慢從腳尖開始進入溫泉池,最後才能全身浸泡。

 為泡湯活動逸仙小六生早就摩拳擦掌地在準備,包括到圖書館或上網蒐集資料,了解溫泉的形成原因,也分析北投溫泉及世界溫泉的成因和種類,並且為了行銷北投溫泉,讓「北投溫泉走出去,讓世界走進來」的前提,引導學生創意思考,整理成專案報告並發表。

 小六生李旭陽表示,雖然不是第一次泡湯,過去跟爺奶與爸媽一起泡,不講泡湯禮儀,但昨日的活動很正式、講禮儀,是一種新體驗也是一種學習,從高熱、較溫、冷泉全都泡了,別有一番滋味。

 另外,大屯國小則舉辦了茼蒿節活動,整過活動由不同領域的教師們合作,帶領孩子一起討論,從計算營養成分、決定食材選擇、採買食物數量、創意火鍋名稱,到清洗蔬果、分配工作。孩子學習相互尊重、團隊合作的精神。

 尤其茼蒿栽種,從籽的播種,各班級學生負責照顧,走過漫長一個半月。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