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黨辯論 公民黨:推廣知識性的公民社會

日期 2007-12-23 21:26:24 | 文章主題: 公民會議系列

政黨辯論 公民黨:推廣知識性的公民社會
中央社記者陳亦偉2007/12/23

公民黨代表今天下午在2008立委選舉政黨辯論會表示,台灣社會當前最嚴重的問題,在於藍綠均將政黨利益凌駕公民利益之上。公民黨主張提高國家競爭力,藉生產力提高解決分配問題,推廣知識性的公民社會,找回台灣的國家尊嚴。

台灣農民黨、第三社會黨、台灣團結聯盟、公民黨、制憲聯盟五個政黨,均推派代表參與第二天的辯論。

公民黨代表高國慶、米甘幹指出,公民黨主張三農政策--提高生產力、調整城鄉結構,以及農地利用生態化、科技化,並打破政黨利益凌駕公民利益之上的現象,重視社會福利。

兩人答復現場提問時表示,美國人口有兩億,農民只有兩百多萬人,卻養活全球近三十億人口,顯示知識與科技的重要,台灣的農業缺的是知識性,公民黨主張盡快成立農業部,部門兼納擅長國貿、環保、科技人才,讓台灣農業有希望。

此外,公民黨主張制訂反關說法,讓法案在國會不淪為政黨把持,解決教育問題由改善家庭教育著手,他們反對取消原住民考試加分,鼓勵台灣發展創意產業。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