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黨辯論 台聯:三黨競爭是台灣重生開始

日期 2007-12-23 21:25:33 | 文章主題: 公民會議系列

政黨辯論 台聯:三黨競爭是台灣重生開始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2007/12/23

2008立委選舉政黨辯論會今天舉行,台灣團結聯盟黨代表李信仁表示,一黨獨大是民主笑話,兩黨惡鬥人民難過,三黨競爭才是台灣重生開始;不應再問前總統李登輝2008年總統大選支持誰,大家要問自己能否拋開藍綠,將政黨選票投給堅持台灣主體和中道路線的台聯。

2008立委選舉政黨辯論會晚間在公共電視台舉行,李信仁表示,台灣不要藍綠惡鬥,也不要似是而非議題綁架人民,最近很多議題都是藍綠對決,中間選民感到失望,不想出來投票,選民也不知道什麼是「單一選區兩票制」,小黨要過百分之五得票率才分到不分區立委,否則就在政壇消失,藍綠兩大政黨不想宣傳新制,不讓人民有重新選擇機會。

他說,李登輝看到這些狀況很難過,今年一開始就宣示堅持台灣主體路線,照顧中產階級和弱勢。今年度的總預算案延宕,台聯發動靜坐,李登輝也出面呼籲,不到一周藍綠都讓預算案通過,可見台聯扮演制衡監督力量。

李信仁指出,國民黨和民進黨的政治主張對立,經濟主張都是西進策略。台灣現在內需空虛,年輕人找不到工作,傳統產業凋零,農業快要不見,台聯願意跳出來走中道路線,站在台灣立場,不願和中國妥協,「不願讓中國賺我們任何一毛錢」。

他說,台灣人民的腦中好像被植入兩種晶片--藍色和綠色晶片,忘了台灣是色彩繽紛的寶島。李登輝主張台灣主體路線,不是用統獨去分,是用理性辯論創造台灣人的價值,這是李登輝主政十二年努力方向,現在狀況卻是只有藍綠對抗,沒有理性辯論,所以藍綠不敢來參加辯論。

李信仁強調,台灣主體路線是中道力量,必須有第三勢力興起,重新拋開藍綠的非理性對立、分贓政治。一黨獨大是民主笑話,兩黨惡鬥人民非常難過,唯有三黨競爭,才是台灣重生的開始。不應該問前總統李登輝 2008年支持誰,要問自己能否拋開藍綠,將政黨票投給台聯。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