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立委選舉政黨辯論會 四黨登場提政見

日期 2007-12-23 11:10:00 | 文章主題: 公民會議系列

2008立委選舉政黨辯論會 四黨登場提政見
中國時報 2007.12.22 

 2008立委選舉政黨辯論會今天起展開,無黨團結聯盟黨、紅黨、客家黨、綠黨首先登場論戰。綠黨說,有綠黨的國會才是健康的國會;客家黨承諾,進入國會將為弱勢族群發聲;紅黨與無黨聯盟呼籲選民把票投給第三勢力,終結民進黨與國民黨的政黨惡鬥。

 2008立委選舉政黨辯論會今起一連兩天在公共電視舉行,除了今天登場的四個政黨外,明天將由台灣農民黨、第三社會黨、台灣團結聯盟黨、公民黨、制憲聯盟黨五個政黨辯論,期盼提供選民理性思辨,達到深化民主的目的。

 無黨團結聯盟代表劉憶如表示,不論台灣競爭力下降,還是農地流用、治水成效不佳、原住民就業困難等問題,全是藍綠忙於惡鬥疏於職責的結果,唯有投票給第三勢力,才能終結政黨惡鬥。

 紅黨代表姚立明說,民眾將政黨選票投給其他黨,可監督民進黨及國民黨。他並預告,紅黨將在二十九日重返凱達格蘭大道,邀請兩位貴賓談國、民兩黨總統參選人所不敢談的政治改革問題。

 客家黨代表溫錦泉表示,客家族群長期被政府忽略,如果有機會進入立法院一定會為弱勢發聲與代言。他表示,客家人需要爭取公平對待,希望客家鄉親站出來,全力支持客家黨。

 綠黨代表陳曼麗說,台灣黑金兩黨輪流執政下所形成的共謀體系,造成社會上多數人的權益被剝奪,綠黨結合「人民火大聯盟」,是台灣第三政治勢力,綠黨和火盟形成的「紅綠聯盟」,希望翻轉不公的體制,形成制衡黑金兩黨的社會新力量。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