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聖誕巷 吉慶里愈夜愈美麗

日期 2007-12-23 11:34:13 | 文章主題: 最新消息

北投聖誕巷 吉慶里愈夜愈美麗
〔20071222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

聖誕節與高鐵能有什麼關聯?即日起,走一趟台北市北投區吉慶里「聖誕巷」,您就可以知道謎底,看到社區志工合作打造可遙控運轉的「大衛之星」號列車與軌道、車站等,加上巷弄家戶佈置閃爍的造型燈飾,洋溢節慶氣氛,令人目不暇給。

吉慶社區聖誕巷以石牌路一段七十一巷十五弄為中心,擴及九弄、六十一巷、實踐街口等,每年聖誕節前,當地居民齊心協力營造燈海景觀,已成社區傳統特色;今年推陳出新,設定「吉慶高鐵,溫馨祝福」主題,七旬里民溫永煙以兩個多月的時間,設計製作高鐵車廂模型,命名大衛之星號。

該列車放在志工搭建的軌道、吉慶隧道與伯利恆、耶路撒冷、東方共三座車站造景上,任教於北台灣科技學院電機工程系的副教授兼里民潘同泰,設計添加電腦機電控制系統,遙控運轉試車成功。

吉慶里長黃勝宗表示,今晚六時許舉辦吉慶聖誕嘉年華會,大衛之星號正式啟動,點亮三樓高聖誕樹主燈與燈海,並有美食饗宴、藝文表演,歡迎民眾來湊熱鬧,所有景觀將維持到明年元宵節;不過,昨晚已有幼稚園學童來參觀,對於「高鐵開進吉慶社區傳福音」,流露又驚又喜的神情。

鄰近的福興里不落人後,里長蔡柳池號召一批社區志工,連日將福興簡易公園變身聖誕公園,有雪橇、動物、火車、椰子樹、聖誕樹與卡通人物等立體燈飾,加上五彩旋光燈,營造如夢似幻的氣氛,廿四日晚間安排踩街、客家社團表演、卡拉OK歡唱等節目,歡迎民眾來同樂。此外,永和里的行義路五福宮、九十三號前彎道旁綠地、一一○號附近街區,里長何榮助也請社區志工幫忙,善用地形、松樹與榕樹等,裝扮成聖誕樹或燈海。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