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選舉政黨辯論22日舉行

日期 2007-12-21 19:58:57 | 文章主題: 公民會議系列

立委選舉政黨辯論22日舉行
2007-12-20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

明年一月立委選舉強強滾,由公共電視結合中央社和國內四家主要報紙共同舉辦的兩場「立委選舉.政黨辯論會」將於二十二日及二十三日舉行。包括無黨團結聯盟、紅黨、客家黨、綠黨、台灣農民黨、第三社會黨、台灣團結聯盟、公民黨及制憲聯盟等九個政黨將參與辯論會。
主辦單位之一的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理事長曾旭正表示,為讓選民藉由各政黨的理性辯論,了解各政黨理念與各項政策內容,達到深化民主的目的,公視和中央社、中國時報、聯合報、自由時報、蘋果日報基於媒體責任,共同舉辦政黨電視辯論會。

公視新聞部副理呂東熹表示,目前確定參與辯論的政黨有無黨團結聯盟、紅黨、客家黨、綠黨、台灣農民黨、第三社會黨、台灣團結聯盟、公民黨及制憲聯盟等九個政黨。辯論會將在二十二日及二十三日連續兩天下午五時三十分至八時在公視攝影棚舉行,並在公視十三頻道直播。

另外,為擴大政黨辯論會的社會關注及社會參與,公共電視、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及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等社團也從十一月二十三日至十二月九日在全台各地舉行五場「公民願景.審議論壇」討論會。與會公民的意見與結論凝聚基層公民對國家發展的想像與願景,也將做為選舉辯論會的提問內容之一。

呂東熹表示,「立委選舉.政黨辯論會」內容分為四階段。第一階段由各政黨代表依抽籤次序申論政黨主張;第二階段由五組公民提問人就「公民願景.審議論壇」歸納的議題提問,再依次由各政黨代表回答;第三階段由每組公民提問人針對論壇議題或政黨訴求,各追問兩個問題,並指定由其中兩個政黨回答;第四階段由各政黨代表,依政黨號次反向順序,提出結論。

主辦單位表示,五場「公民願景.審議論壇」的議題分別是「十二年國教」、「治水方案與預算」、「地方特色產業發展政策」、「農業發展條例與農地政策」、「原住民族工作權法保障法暨就業政策」。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