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多元公益旅遊行程 上網Q&A就可免費玩北基宜

日期 2007-11-30 22:56:00 | 文章主題: 多元就業方案

體驗多元公益旅遊行程 上網Q&A就可免費玩北基宜
2007-11-30 /PC HOME記者黃志偉/台北報導

勞委會職訓局透過多元就業的方式,發展地方文化與社區營造等,已小有成就,現在希望利用好玩的活動,讓遊客親身體驗,勞委會職訓局北基宜花金馬就服中心特別推出多元公益深度旅行,只要上網回答3個問題,就有機會免費一遊多元旅遊行程。

勞委會職訓局北基宜花金馬區就服中心徐嘉珮主任表示,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是勞委會與民間團體攜手,協力扶助弱勢就業族群,共同開發各項有利地方文化、社會服務、環境生態及社區營造等多面向的在地發展,串聯多年來已卓然有成,讓許多原本蕭條的地方現今充滿了創意、關懷及希望的人文氣息。

這次的多元公益旅遊行程,共規畫了3條路線,包括「台北城市生態自在行」、「基隆山海戀戀遊」以及「宜蘭社區悠活趣」,走的不是一般的旅遊景點,而是深入多元計畫單位的社區,真正體驗「人」熱情的溫度與感動。

第1條路線有北投文化基金會(北投社區大學)將擁有豐富人文、自然資源及溫泉文化的北投區開發成「溫泉精品」。

第2條路線有基隆昔日沒落的小漁村,要帶你體驗「討海廊的生活」--看看潮間帶的生態、為誘捕鎖管掛滿燈具的漁船;發誓為台灣生態盡最大努力的王老師帶你從植物開始認識基隆藍染的風華故事,如何將大菁製為藍染的原料、親身將染料化為一件件實用又有特色的織品。

第3條路線有宜蘭無尾港水鳥保護區,讓你一次飽覽超過170種鳥類、32種蜻蜓與多種蟹類生態之美、並親手體驗石頭創作之樂;全台金棗之鄉-林美社區將介紹他們引以為豪的好山水、國家級的林美石磐步道讓您置身於森林浴中、草南湖生態區的景觀,並帶你化身為林美人,採棗製餞…等充滿希望之公益旅行,希望民眾能在這冷冷的冬天,來感受暖暖的人文行程。

除了邀請民眾來親身體驗,主辦單位還在網路上舉辦免費試遊活動,活動官網http://mepp.nasme.org.tw/,只要回答3個多元闖關問題,就有機會免費一遊多元旅遊行程;此外,網站上還舉辦「徵選公益旅遊達人」,即日起至12月25日止,只要參加旅遊行程者,就可將旅遊心情寄到claire_liu@nasme.org.tw,或發佈於個人部落格再連結到本網站,就有機會獲得各個多元單位所提供的多元好禮。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