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局:9成民調支持公園禁菸

日期 2007-11-15 09:25:56 | 文章主題: 最新消息

衛局:9成民調支持公園禁菸
中國時報 2007.11.13陳怡妏/台北報導

 陪孩子到公園玩耍或散步,你是否討厭聞到菸味?根據台北市衛生局委託學者做無菸公園問卷調查顯示,有將近8成的人同意公園有二手菸很不舒服,有6成3的人同意,公園應該全面禁菸。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問卷顯示,推動無菸公園1年以來,民眾對公共場所全面禁菸的支持度從8成7上升到9成;4成4的人認為公園該禁菸的理由是因為對健康有害。

 雖然支持公共場所禁菸比例高,但問卷也顯示有7成9的人認為,公園全面禁菸有困難,而在被問到目是否願意參無菸公園社區巡邏隊時,絕大多的人並不願意。

 無菸公民意調查針對士林、北投、信義區3區進行,有效樣本1027份。

 衛生局表示,公共場所禁菸是世界潮流,近年來民眾認為公共場所不該有二手菸的態度也愈來愈明顯,常有民眾投訴,很受不了等一個紅綠燈也要受到菸害荼毒。

 公園禁菸目前仍無法源與罰則,北市衛生局在每一個行政區找找出1個示範性的「無菸公園」,目前宣導以勸說與檢舉亂丟菸頭為主。

 衛生局也進一步表示,新的菸害防制法施中賦與地方衛生機關指定禁菸地點,現在只要實行細則定出來,將來就可以強制在公園不得吸菸。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