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獨居老人 派出所所長送米

日期 2007-11-12 00:26:15 | 文章主題: 活動快報

溫暖獨居老人 派出所所長送米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在一片民生物資喊漲聲中,北投警分局大屯派出所所長蘇逸亮自掏腰包送了30大包、300斤白米,給轄內十八份「大同之家」20多戶孤苦無依的獨居老人,在地方上傳為佳話。

上個月一名八旬老翁左手拄著枴杖、右手提著一包沈重的白米,吃力地走下公車,步履蹣跚走在北投中正山斜坡小徑,舉步維艱,蘇逸亮正好巡邏經過,連忙上前幫忙提米,也讓蘇逸亮興起送米到獨居老人家裡的念頭。

前天下午,蘇逸亮實踐了自己的善念,自費6000多元買了300斤白米,在社會局狹窄的辦公廳裡,將一包包白米送到老人手中,有些老人家行動不方便沒辦法來領米,警方還親送到府。

位於中正山山腰上、東昇路的大同之家,居住20餘戶榮民、榮眷,大多數是70至90多歲的獨居老人,其中5、6位榮民年輕時打仗受傷截肢,生活困苦。因地處偏遠,原本路口還有一家雜貨店可讓老人們就近採買生活物資,但雜貨店老闆年老力衰,把店關了,老人們只得坐公車下山採買。

蘇逸亮上月初上任大屯所所長後,注意到這些情況,寒冬將屆,蘇逸亮聽說今年冬天會特別冷,現在他和大屯派出所員警又在忙著張羅二手冬衣,希望能讓老人們過個溫暖的冬天。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