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投溫泉 盼邁向國際化

日期 2007-10-22 09:06:03 | 文章主題: 最新消息

新北投溫泉 盼邁向國際化
中國時報 2007.10.21朱芳瑤/台北報導

 新北投溫泉發展至今超過1世紀,5、60年代更是燈紅酒綠的不夜城,如今繁華褪去,社區老舊,當地業者和居民要求台北市政府改善當地公共設施、整頓北投公園、提供文化導覽小巴,並重新畫定該區為溫泉觀光風景區,塑造成國際觀光勝地。

 北投區長安里里長陳章生即指出,建於清宣統年間的北投公園缺乏整理、一片凌亂,令人心痛,工程停滯的北投纜車起點就位於公園內,在外來觀光客眼裡,根本是「不倫不類」,市府應盡速改善,而為服務民眾和國際觀光客,溫泉區各里也力行「清狗便」運動,營造最舒適、乾淨的旅遊環境。

 針對交通問題,台北市溫泉發展協會指出,目前各家溫泉業者各自以小巴士接駁旅客,略顯擁擠,建議市府推出公用小巴或高爾夫球車穿梭園區,亦符合環保概念。

 該協會理事長周水美曾於北市觀光委員會會議上提出多項建議,首要事項即改善北投公園、增設遊憩戲水設施,以國際性公園為目標;另於該區沿路增建觀光價值之情境燈光,提升夜間特色;增設大型表演場地,成為該區觀光表演及社區活動重地;她亦主張北投纜車復工,當地需要新的景點來吸引遊客。

 周水美表示,來新北投觀光外籍人士,每年約佔總人數的3成左右,以香港和日本人居多,近年來亦不乏大陸人士及自助旅行的歐美背包客。她表示,相較於台灣其他溫泉地,新北投位於首善之都,交通方便,成為不少外來觀光客首選之地。「這裡是最足以代表台灣對國際發聲的溫泉景點!」協會總幹事張佳玄說,新北投必須國際化,以填補不景氣流失人潮。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