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藝大發展藝術展演中心 慶祝校慶六日起50場演出

日期 2007-10-10 09:09:35 | 文章主題: 社區活動報報

北藝大發展藝術展演中心 慶祝校慶六日起50場演出
記者 陳蓉

台北市南區有兩廳院,北區未來將有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發展成北區的藝術展演中心;台北藝術大學校長朱宗慶在校慶記者會中表示,年底學校電影院將落成,加上原有的音樂廳、戲劇院和舞蹈廳,將成為台北市北區完整的表演藝術中心;他也提到今年校慶,停辦三年的關渡藝術節六日起也會推出五十場演出。

台北藝術大學一日舉辦校慶及關渡藝術節記者會,台北市文化局長李永萍以協辦單位代表出席;李永萍提到,自己其實第一份工作就在台北藝術大學前身國立藝術學院舞蹈系擔任林懷民老師的助教,因此和學校感情很深。

她指出,北藝大是台北市的瑰寶,同時也是台北市文化展演和展覽的資源,因此除了希望北藝大發展成台北市北區的展演中心外,並和北藝大合作邀請藝術家李明道、游文富及阿推設計「水鳥BEBE」、「飛行」和「未來夢想」三件裝置藝術作品在關渡捷運站展出。

李永萍表示,這項捷運站藝術化的工作,先在關渡捷運站展出,未來希望像法國巴黎捷運般,每到一站就有具代表特色的藝術作品呈現。

今年關渡藝術節也納入台北市藝術節活動中,十月六日起到二十八日將有五十場的展演活動,其中活動以本土藝術家為主,且一半以上是免費;開幕表演由紙風車劇團和明華園歌仔戲打頭陣。

紙風車劇團這次表演將以三一九鄉鎮巡演的戲碼「紙風車的幻想曲」搬上台北和台北民眾共享;明華園歌仔戲則將呈現已封箱的戲碼「濟公活佛之雪狐情」,有
興趣的民眾都可前往欣賞。

另外,國立台北藝術大學二十五周年校慶,將於十二日舉辦校慶系列活動「藝術參訪之旅」,即日起歡迎高中各校老師報名,免費參加。

北藝大校長朱宗慶表示,為了使各高中教師更瞭解北藝大的辦學理念,及各系所教學概況,因此這次校慶系列活動中,特別安排這次參訪之旅,時間是於十二日下午二時到下午五時於北藝大行政大樓三樓會議室。相關消息可連結網址http://www.tnua.edu.tw。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