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文物館結合漢唐樂府 重現南管與唐風

日期 2007-09-14 08:38:34 | 文章主題: 最新消息

北投文物館結合漢唐樂府 重現南管與唐風
2007-09-10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北電

市定古蹟「北投文物館」將與「漢唐樂府」相結合,預計十月初試營運,十一月正式開幕展現新貌,屆時在北投氤氳綠意的古老館舍中,能欣賞漢唐樂府的南管優美及唐代風情的仕女點茶道。
北投文物館館長吳靜宜表示,將有形文化資產-古蹟和老文物,加入漢唐樂府無形文化資產-南管,兩者結合堪稱古蹟再利用與文化創意產業的創舉。

自2002年起便開始進行古蹟修復的北投文物館,前身為佳山旅館;因地處台北知名的溫泉鄉,日據時代屬北投最高級的溫泉旅館。

重新開館後的文物館,跨入新的生命歷程,除了建築歷史故事的常設展示,也推出手法創新的主題展示;以同一主題多種文化對照方式,呈現日本、漢人及原住民文化及民俗禮儀,進而內省文化核心價值。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