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燕子的家

日期 2007-07-31 23:09:24 | 文章主題: 北投區健康城市

北投健康促進協會 北投健康城市
神奇的家燕 每年幫北投清理3,000萬隻蚊蠅
邀請您拜訪燕子的家

您知道嗎?北投社區大學陳世揚老師帶領生態班的學生,調查出北投地區十條街道,有421個燕子巢,消耗掉約三千萬隻的蚊蠅。
所以,一個城市如果燕子越多,它們所清理的蚊蠅就越多,也就不需要噴灑大量的殺蟲劑,對人的健康是比較好的,所以有燕子的地方也是健康城市的代表,甚至燕子可以做為健康城市的吉祥物。
北投是一個依山傍水民風純樸的城鎮,由於保有傳統愛護動物的美德,因而居民對於自古即生活在屋簷下的家燕,也就很自然的將它們視為家庭裡的一份子,加以保護。
您認識這些神奇的嬌客嗎?您知道他們對於生態環境的影響嗎?歡迎您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拜訪北投燕子的家!

* 本活動全程免費,請著輕便服裝,自備遮陽帽、飲水 *

活動時間:2007 年8月2日(星期四)15:00-16:00
集合地點:北投捷運站出口右側廣場
導覽講師:北投社區大學講師 陳世揚
報名方式:即日起至8月1日止(名額20位)
報名專線 02-2891-7453傳真:2896-2660 陳佩研小姐

拜訪燕子的家報名表
姓名:
參加人數: 人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