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城市六大優先議題 打造北投區成為健康城市

日期 2007-07-31 01:26:23 | 文章主題: 北投區健康城市

北投健康城市新聞稿
發稿時間:2007年7月30日
新聞聯絡人:北投健康促進協會 陳佩研
電話:2891-7453 / 0919-341261 ptcfmail@ms56.hinet.net

北投健康城市六大優先議題 打造北投區成為健康城市
時間:96年07月30日(星期一)15:00 ~ 16:30
地點:四季咖啡(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59號)

臺北市北投健康促進協會透過焦點對象訪談、專家會議討論、問卷調查及社區評估等方式,綜合整理出北投健康城市六大優先議題,分別為『推動健康校園』,預期2009年北投區內所有學校皆比照國際標準推動健康校園計畫;『終身學習』,透過公共圖書館藏書量、借閱量以及社區大學等提供終身學習單位,增進個人的技能;『垃圾污染減量及狗糞清除』,藉此維持良好的生活環境,讓所有的民眾都能感受到北投的美;『推廣長期照護服務』,建立長者與社區的連結,達成就地安老的願景;『推廣溫泉文化產業發展』,共同營造北投居民對推展在地特色產業的共識;『進行家燕調查,提升家燕築巢率』,藉由生態調查,展現北投特有的生態環境。

北投文化基金會洪董事長表示,透過調查整理的方式,發現區民最希望解決的問題,這些問題都反應區民重視的議題,透過公私部門共同輔導與服務,將這些問題發展為北投的特色。例如北投家燕其實是環境良好的指標,區公所發給店家愛燕人家的標誌,北投健康促進協會8月2日舉辦『燕子步道導覽活動』,都是藉著不同的行動達到維護生態環境的目的。

北投區長張義芳表示,健康城市是為了改善及提升生活品質,應該由點、線、面不斷擴大推動範圍,而且只要是對的事情就要積極完成,同時也希望北投推動健康城市的例子可以影響臺北市其他行政區。例如北投區公所推動清狗糞的行動獲得臺北市政府的重視,各行政區都會前來觀摩學習。

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朱主任也表示,北投區由臺北市北投健康促進協會申請健康城市國際聯盟認證,將北投最好的面貌呈現給出來,六大優先議題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方向,也期許大家能繼續為健康城市的願景貢獻心力!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