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最新新聞區塊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8-03-05 08:46:59 (1591 人氣)

北投再淹水 市長:必有人下台
〔20080305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

台北市區里發展座談會列車昨日駛抵北投區,石牌、關渡次分區的水患之苦成為焦點,市長郝龍斌一度搞混兩地的淹水問題,作出文不對題的裁示,所幸弄清楚後,他保證市府會於年底前完成前者的排水改善工程,後者在今年防汛期若再淹水,「一定有人(官員)下台」。

針對明德路三巷及文林北路一百四十號一帶,每逢颱風豪雨必淹水,損及里民財產,造成生活困擾一事,石牌次分區的十一個里長共同提案,要求市府儘速改善完畢;水利處長陳毓賢說,該處規劃施作側溝式箱涵,工程款二千五百萬元,已提請市府動支第二預備金,若獲核准,即可發包施工。

文林里長劉憲昌、建民里長黃志立憂心鄉親今年防汛期還將遭殃,陳毓賢回應,箱涵工程年底前完工,在此之前,會調派機動抽水機組應變風雨,不過,里長們指出,去年柯羅莎等颱風來襲,抽水機組功能不彰,洪水截流措施無效,民宅大廈有配合市府政策裝設防水閘門,大水仍溢流而過等。

至於關渡次分區的六個里長,強烈反映中央南路二段的淹水情況,「已達嚴重危害居民生命財產的程度」,市府須在防汛期前予以解決;陳毓賢指出,該處趕工施作中央南路排水改善工程,新設抽水站五月起可發揮作用,全站完工定於八月間。

郝龍斌宣示,為解決北投區民飽受淹水之害,市府對水利處是「要錢給錢,要人給人」,七月颱風季起(水利處行之有年設定防汛期為每年五月至十一月),若中央南路再傳水災,「會有人負起責任」,明德與文林北路一帶,在工程完工前,水利處也會全力應變。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8-03-05 08:44:48 (1522 人氣)

北投要求治水 市長允諾改善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2008.03.05

去年強颱柯羅莎襲台,在台北市造成重大災害,尤其是北投中央南路等低窪地區嚴重淹水,居民怨聲載道,昨天市府召開北投區里發展座談會,許多里長反映,認為應盡快改善淹水問題,市長郝龍斌承諾全力處理,若再淹水,絕對有人下台負起責任。

文林里里長劉憲昌表示,明德路及文林北路長久以來每逢大雨一定會淹水,里民苦不堪言,水利處雖然有派人來會勘,但卻沒有什麼實際改善。

水利處處長陳毓賢表示,明德路及文林北路淹水問題已規畫改善,將在5月底前發包,今年年底完工,由於改善工程經費高達2500萬,需動用到第二預備金,目前已增加側溝式箱涵來排水。

郝龍斌說,市府相當重視北投地區的淹水問題,這也是今年度的施政重點之一,市府一定積極執行,若是真的不幸淹水則會從優補償。

八仙里里長黃永清則表示,中央南路二段淹水相當嚴重,已危害到居民生命及財產安全,希望今年防汛期前解決淹水問題。

陳毓賢表示,承德路部分的發包工程已完成,預計今年5月就可以發揮排水功能,讓當地居民免除淹水之苦。

對中央南路淹水問題,郝龍斌當場承諾,今年颱風季7月來臨前,中央南路二段絕不再淹水,若是再淹水,不問任何理由,水利處處長會下台以示負責。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7-12-23 21:32:30 (1757 人氣)

2008立委選舉政黨辯論會 三政黨缺席
2007/12/23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陳亦偉

2008立委選舉政黨辯論會今天舉行第二場次,台灣農民黨、第三社會黨、台灣團結聯盟黨、公民黨、制憲聯盟黨出席。辯論會主持人曾旭正表示,希望藉由兩場辯論會讓選民思考政黨票意義,但可惜民主進步黨、中國國民黨和新黨三個政黨沒有參加。

明年立委選舉首度實施「單一選區兩票制」,2008 立委選舉政黨辯論會一連兩天在公共電視舉行,主辦單位包括社區營造學會、公視、中央社、中國時報、聯合報、自由時報、蘋果日報。第二場次有五個政黨參加,昨天第一場次由無黨團結聯盟黨、紅黨、客家黨、綠黨四個政黨辯論。

辯論會結束後,曾旭正表示,感謝公民代表的提問和出席辯論會的政黨,立委選舉將於明年一月十二日舉行,希望藉由兩場辯論會,提供選民審慎思考政黨票的意義,但可惜有三個政黨沒有參與。

台灣農民黨在辯論會中表示,台灣農民黨關懷農漁民、勞工等弱勢階層,要杜絕意識形態爭辯,專注民生和經濟,促使資源有效利用;她批評政府不應用老農津貼騙取選票,後來卻無預警將老農津貼併入國民年金。

台灣團結聯盟黨表示,一黨獨大是民主笑話,兩黨惡鬥人民難過,三黨競爭才是台灣重生開始。不應再問前總統李登輝2008年總統大選支持誰,大家要問自己能否拋開藍綠,將政黨選票投給堅持台灣主體和中道路線的台聯。

第三社會黨主張國家政體應廢除總統制、改為內閣制,承諾若當選立委,將致力推動清新的政治風格,不坐大車、不在國營事業兼職、設立社會賢達組成真正客觀、公正的監督委員會,監督黨籍公職人員。

公民黨表示,台灣社會當前最嚴重的問題,在於藍綠均將政黨利益凌駕公民利益之上。公民黨主張提高國家競爭力,藉生產力提高解決分配問題,推廣知識性的公民社會,找回台灣的國家尊嚴。

制憲聯盟主張台灣應制訂一套良善憲法,解決國家面臨的諸多問題,因為台灣的問題不在政黨惡鬥、執政不力,在於有個超大的「惡鄰居」,應聯合民主國家對抗集權國家,藉良善的憲政制度節省國防、外交經費,用於社福。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7-12-23 21:31:18 (1757 人氣)

政黨辯論 農民黨:勿用老農津貼騙選票
2007/12/23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

2008立委選舉政黨辯論會今天舉行,台灣農民黨代表錢小鳳表示,台灣農民黨關懷農漁民、勞工等弱勢階層,要杜絕意識形態爭辯,專注民生和經濟,促使資源有效利用;她並批評政府不應用老農津貼騙取選票,後來卻無預警將老農津貼併入國民年金。

2008立委選舉政黨辯論會晚間在公共電視台舉行,錢小鳳表示,台灣農民黨今年六月成立,因看到台灣競爭力快速流失,農民、漁民、勞工逐漸退出市場,主政者全心投入政治議題的爭論,忽略民生和經濟,知識分子應勇敢關心和參與政治。

她說,農為邦本,本立邦成,農民應受到重視,台灣農民黨主張成立農業部,可使中央農政主管機關提升地位;全球競爭時代,政府應輔導農民藉由電子商務系統創造市場,爭取商機;農漁會應讓農產品透過網路宅配到家,休閒農業行銷推廣優質農漁業,打造農民安和樂利生活。

錢小鳳說,台灣有農產品生產過剩銷毀,沒有飯吃的人卻自殺,應資源整合,讓小老百姓都有飯吃。社福方面,老農無退休制度,應讓老農獲得資金平安生活,但不只是爭取津貼,要用心照顧老農、給老農福利。

她表示,台灣農民黨是屬於基層小老百姓的政黨,希望杜絕意識形態的爭辯,在科技化、全球化時代、財團壟斷資源的時代,幫小老百姓運用科技到全球去競爭。支持台灣農民黨,台灣經濟會一路發。

錢小鳳指出,希望關懷老農的人,一月四日能和台灣農民黨一起到內政部抗議,抗議政府將老農津貼併入國民年金,政府不該用老農津貼騙取選票,後來卻無預警斷絕這項福利。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7-12-23 21:28:39 (1696 人氣)

政黨辯論 第三社會黨:改內閣制 建新選風
2007/12/23 中央社記者陳亦偉

第三社會黨代表今天在2008立委選舉政黨辯論會,主張國家政體應廢除總統制、改為內閣制;承諾若當選立委,將致力推動清新的政治風格,不坐大車、不在營利事業兼職、設立社會賢達組成真正客觀、公正的監督委員會,監督黨籍公職人員。

台灣農民黨、第三社會黨、台灣團結聯盟、公民黨、制憲聯盟五個政黨,均推派代表參與辯論會。

第三社會黨代表楊偉中表示,藍綠兩大黨不出席今天的辯論,顯示藍綠都認為第三勢力沒票。藍綠惡鬥淹沒民生議題,造成老百姓對政治越來越冷漠,如果不打破藍綠兩黨政治、讓第三勢力出現,民生議題難以被重視。

他主張廢除總統制、修憲改為內閣制,並改革稅制,取消對財團的補貼與免稅,減少貧富差距。

他強調,第三社會黨允諾建立全新政治風格,只要黨員當選立委,絕對不開大車,只領取與授薪階級一樣的薪水,不炒股票、不在營利事業兼職,第三社會黨將邀請社會賢達組成監督委員會,對黨籍公職人員有效監督,只要委員會評定黨籍公職人員失職,一律開除。

楊偉中與另一出席代表林致真在答復現場提問表示,第三社會黨重視農業,主張應嚴格把關砂石開採及農地變更,治水預算應比照歐盟納入公民監督機制,取消基本學測,逐年落實十二年國教,並增加學生公民素養與世界觀的養成課程,也主張透過修法把相關預算經費直接撥到原住民自治鄉鎮。

林致真強調,第三社會黨認真推出擁有各領域專業、適當的立委參選人,重要的是他們代表青年政治改革的熱忱,希望選民唾棄藍綠兩個「爛蘋果」,投票支持第三社會黨這個有理想的「青蘋果」。


(1) 2 3 4 ... 9 »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