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最新消息 : 搶救新北投車站 啟動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7-07-14 08:46:29 (1301 人氣)

搶救新北投車站 啟動
〔20070714自由時報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

「心愛ㄟ老車站,有阮對你的愛…等你倒返來」,台北市北投鄉親昨日大團結,以宏亮有力的歌聲,唱出希望新北投火車站返回故鄉的心聲,同時宣告「新北投火車站風華重現公益信託運動」啟動,期盼主題募款順利聚沙成塔,作為迎回及重新組建老車站的經費。

此外,市議員林瑞圖與中央里長陳鴻鈞、中和里長黃塗松等人,昨也呼籲「雙管道、雙標的」推動新、舊北投站「仿古重建」,避免枯等新北投站產權拍賣結果的不確定性,若能儘速重建完成,將有助北投觀光文化的振興。

林瑞圖表示,北投站(已拆除)及新北投站(十八年前以一元象徵價賣給台灣民俗村)兩站的原設計建築師林重耀,已將原稿給他翻印並授權運用,必要時他願提供出來促成好事。

八頭里仁協會、新北投次分區里長及社區義工們,近年主導推動「老車站回娘家」一事,在市府文化局的支持下,昨以「新北投火車站風華重現公益信託運動」的型態,在捷運新北投站前廣場再出發。

永豐銀行則擔任公益信託受託銀行,發行「台北好玩卡/北投古蹟專案」信用卡,現場公佈卡片樣式,未來將以卡友每筆消費的千分之卅五的比例,捐款協助新北投火車站返鄉。

八頭里仁協會理事長楊俐容表示,募款目標金額一千九百一十六萬四百零一元,該數字源自新北投火車站啟用的西元年月日。

鐵道文化協會理事羅文德是新北投火車站站務員之子,他昨穿著三等站長制服、帽子,手拿鐵路「路牌」到場聲援,羅文德強調,促成老車站回新北投,是所有鐵路員工與鐵道迷的責任。

社區義工陳慧慈表示,老車站對當地與鄉親有三大意義,它是「新北投」地名的由來,是北投溫泉觀光產業發展的顛峰期,也是見證北市建城一百廿餘年的都市鐵道發展建物。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