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北投社大消息 : 大屯山綠竹筍季開幕 八月推大屯山農園遊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7-07-06 08:44:38 (1299 人氣)

大屯山綠竹筍季開幕 八月推大屯山農園遊
(中央社記者郭美瑜臺北2007年7月5日電)

2007年大屯山綠竹筍季今天開幕﹐臺北市北投農會舉辦綠竹筍美食賽﹐農會家政班的媽媽學員們以竹筍制成美食﹐除了有熱食的筍包、菜餚﹐還做成可麗餅、芒果竹筍冰。農友詹水源表示﹐民眾選購竹筍時﹐筍尾無綠化現象、外形呈現小牛角彎度、長度是切面兩倍的竹筍甜度最佳。

臺北市農會指出﹐臺北市的竹筍產區包括木柵、景美、內湖、士林、北投等地﹐由于北部地質屬火山石﹐腐植土壤肥沃、松軟﹐又使用有機肥料﹐產出的竹筍肉質細嫩﹐甜度佳。

市農會說﹐竹筍纖維質豐富﹐又可涼拌﹐適合夏天食用。詹水源說﹐竹筍若覆土完整﹐竹尾不易變綠﹐吃起來比較不苦﹐甜度佳﹐此外﹐土壤的重量會讓竹筍呈現牛角狀﹐因此﹐買筍時﹐可選擇彎曲、筍尾外殼沒有綠化的為佳。

今天的美食大賽﹐吳粟的「黃金Q筍包」獲得冠軍﹐評監後被民眾爭食一空﹔倪媽媽將竹筍放在法式濃湯中熬煮﹐加以銀色巧克力球裝點﹐成了「夏日滿天星」﹔陳媽媽則以辣味、原味筍絲為內餡﹐制成「竹筍可麗餅」﹐受到小朋友熱烈歡迎。林媽媽則將燙過的竹筍加入芒果切丁打泥﹐成了夏日消暑的竹筍芒果冰。

北投農會表示﹐「大屯山綠竹筍季」即日起至八月三十一日止﹐民眾若對竹筍餐食譜有興趣﹐可索取食譜﹔此外﹐北投農會也在八月推出大屯山生態農園體驗一日游﹐有興趣的民眾可向北投農會洽詢﹕02-2892-4185轉340。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