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社區活動報報 : 台語老電影 同時開麥拉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7-06-15 08:41:40 (1373 人氣)

台語老電影 同時開麥拉
中國時報 2007.06.14陳怡妏、黃文正/台北報導

溫泉旅館多、風景優美的北投早年是電影拍攝取景的「好所在」,被暱稱為「台語片的好萊塢」,國家電影資料館今年舉辦懷舊台語電影文物展,特別選擇北投溫泉博物館作為老電影放映地點,配合北投懷舊美食節,十六日同步登場。

懷舊電影展戲碼包括「大俠梅花鹿」、「雙雄大鬥雙假面」、「金鳳銀鵝」、「天字第一號」、「難忘的車站」、「妙在其中」、「女人島間諜戰」、「溫泉鄉的吉他」、「再見台北」等。

北投取景地點多,早年許多溫泉旅館都是最佳的拍片地點,因此成為台語片拍攝的大本營。

國家電影資料館代理董事長陳儒修表示,台語老電影文物展為期兩周,包括電影金曲表演、懷舊電影播映活動,完全免費,二十四日還有一場台語片學術研討會。

台語電影文物展十六日起登場,想知道台語電影在北投拍攝的歷史軌跡,可把握時間到北投溫泉博物館觀賞,相關展出、播映訊息可上網查詢。網址:www.im.tv/myvlog/CTFA。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