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北投區健康城市 : 源頭取溫泉 北投打造健康城市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7-05-21 07:37:45 (1242 人氣)

源頭取溫泉 北投打造健康城市
中國時報 2007.05.21 陳怡妏/台北報導

追尋溫泉的源頭,祈求北投成為健康城市!北投健康促進協會昨日舉辦北投溫泉健康季系列活動,取溫泉聖水尋找北投溫泉守護神,號召數百位民眾變裝踩街宣傳營造健康城市的理念,美人魚森巴王花車、小熱帶魚、資源回收樂器隊、壽司人等各種有趣扮像紛紛出籠,活動顯得十分熱鬧。

成為世界衛生組織認可的健康城市,是北投區今年的大事,北投區公所、北投健康服務中心以及北投文化基金會共同攜手推動系列活動,希望鼓勵民眾極積參與,共同營造。

溫泉溯源祈福昨天一大早八點從地熱谷出發,由北投區公所區長張義芳帶領各界代表,進行取溫泉聖水儀式,之後以仿傳遞聖火的方式將溫泉水裝在保特瓶中,由北投慢跑隊護送至普濟寺向湯守觀音致意;市定古蹟普濟寺建於日治時期,為台灣罕見的日本佛寺,供奉湯守觀音,北投民眾都視這座佛寺為溫泉守護寺。

北投健康促進協會表示,地熱谷象徵北投溫泉的源頭,取水至普濟寺接受寺方佛法祝禱,希望溫泉守護神保祐北投今年能夠認證成功。

溯源祈福後,緊接著登場的是熱鬧的健康藝術踩街,雖然天公不作美大雨下個不停,不過,並未影響民眾參與的熱情,將近20個學校機關團體約400人組隊參加,還有團體遠從汐止前來共襄盛舉;踩街隊伍中美人魚森巴王花車、以及約莫兩人高的巫婆人偶最醒目;其他像是小朋友扮成熱帶魚、資源回收器隊、壽司家族、排舞隊等,一邊踩街一邊秀才藝,讓路過的民眾與車子都忍不住駐足觀看、猛拍照。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