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活動快報 : 長宿計畫目標3年內360人來台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7-05-17 19:11:07 (1641 人氣)

目標3年內360人來台 政院主導長宿計畫 中興新村打頭陣
中國時報 2007.04.29 黃如萍/台北報導

第一個國家主導型的Long Stay長宿計畫敲定!行政院觀光發展推動委員會日昨決議,今年將推出「城市型」及「鄉村型」長宿地點各兩處,吸引廿對日人夫婦來台長住,並於三年內達成三百六十名日人來台長宿的目標。

城市型長宿地點著重於生活機能,曾為省府官舍的中興新村被列為首選,另一處則是台北市或高雄市擇一。交通部觀光局長賴瑟珍表示,今年底將先完成四戶中興新村省府首長宿舍的修繕,提供日人長宿。鄉村型則以去年開始試辦長宿的南投縣埔里為優先,另一處則在台東縣或花蓮縣境內挑選。

配合推動長宿計畫,觀光局協調銀行公會、外交部等單位,開放未取得台灣居留證的日本長宿者在台申請信用卡,並放寬五十五歲以上的日人,來台免簽證期限,從目前的一個月延長為三個月。

此外,基於平等互惠原則,台灣也將開放日本駕照來在台使用,預定今年八、九月即可實施。

今年初,政府宣布耗資新台幣一億七千多萬元推動來台長宿計畫,並分由交通部觀光局及行政院農委會規畫城市型及鄉村型的長宿地點。

觀光局邀請日本長宿業者與協會來台進行考察,並整合南投縣政府、台北、台中、台南及高雄等市政府自我評估提報,確認南投中興新村、台北市北投、天母,台北縣淡水,台中市大坑、經國園區,台南市安平港區,高雄市美術館及高雄大學特區,將是今年至九十八年度陸續規畫的城市型長宿示範地點。

農委會則是提出南投縣埔里、魚池;台東縣太麻里、知本、鹿野;花蓮縣的花蓮、壽豐、鳳林等處,另考慮增加台南縣走馬瀨會館及高縣旗山等地,九十六年到九十八年陸續輔導成為鄉村型長宿示範區。

考量國內產官界對於長宿計畫的經驗不多,第一個三年長宿推動計畫,分年循序達成。今年先完成城市型兩處四房(南投縣中興新村、台北市或高雄市),鄉村型兩處廿房,並吸引廿對日人夫妻長住。

九十七年完成城市型四處八房(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鄉村型三處卅房,吸引七十對日本夫妻來台長住;九十八年完成城市型四處八房、鄉村型五處五十房,吸引日本來台長住的日本夫妻,以九十對為目標。

行政院觀光發展推動委員會日昨前往南投縣實地考察並召開國內長宿推動會議,除敲定上述城市型及鄉村型長宿地點,依照停留時間,規畫有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及六個月等型態。

而且,依照日人長宿需求,長宿房舍規模,房間大小自十五坪起至卅坪左右,至少含一廳、一房、一廁及一廚房;租金以每月新台幣一萬五千元至三萬元為規範區間,且一對夫婦在台一個月生活費用不超過新台幣六萬五千元為主,以提高台灣與其他國家競爭的優勢。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