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北投區健康城市 : 北投公所向府城社區取經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7-05-02 18:43:34 (1283 人氣)

北投公所向府城社區取經
2007/04/29中華日報 南市新聞 記者陳銀全

 北市北投區公所和北投文化基金會等為加強社區營造,分別前往南區金華社區及北區大港社區取經,北投區公所主任秘書莊慧鴛指出,雖然社區型態有所不同,但社區營造精神一樣,金華及大港社區的社區營造值得學習。
 今年準備加入健康城市的北投區,由北投區公所主任秘書莊慧鴛、北投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洪德仁等率隊,分別參訪大港及金華社區,了解社區營造,也希望做為未來加入健康城市經驗。
 金華里長柯崑城除了在社區活動中心進行簡報,同時邀請北投區公所等人,參觀綜合福利館、鄉土文化館等,並在鄉土文化館旁樹蔭乘涼聊天,感受不同的氣氛。
 對於社區營造,金華里長柯崑城指出,社區建設,經由居民認同後,就會主動捐獻,例如當初興建活動中心時,不到二週時間,就募集三百餘萬元,且如活動中心旁的空地,也是私人提供,做為免費停車場,增加使用空間。
 洪德仁參訪後認為,社區和公部門整合,讓金華社區能發揮創意,為居民改善空間,的確「名不虛傳」,值得借鏡。
 至於北投區公所主任秘書莊慧鴛指出,金華社區確實做到「地方自治」,社區營造幾乎都由地方自行設計、營造,雖然北投區和金華社區不同,但希望提升社區環境的用意卻是相同。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