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活動快報 : 北投鄰里公園 彩繪變裝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7-04-27 11:30:37 (1338 人氣)

北投鄰里公園 彩繪變裝
〔自由時報2007-04-21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

台北市北投區鄰里公園的溜滑梯變漂亮了!幕後功臣是公所技工陳 與一批代賑工,他們發揮創意,將常遭胡亂塗鴉、寫不雅字眼等破壞的溜滑梯外觀,彩繪卡通、動物、花草等可愛圖案,提升美感與親近性,讓親子更愛前來遊憩。

北投區總共有十七座鄰里公園,平日由陳 帶領廿多名接受以工代賑的低收入戶(通稱代賑工),負責整修花木、打掃環境、維修設施等,堪稱北投公所的「公園管理班」。

公所指出,公園內的溜滑梯、涼亭柱子、造景矮牆等,被人惡意塗鴉或噴漆,留下不雅圖案或字句的情況屢見不鮮,妨礙觀瞻、甚至妨害風化,社區居民與公所都不樂見。

半年前開始,陳 與代賑工們利用閒暇時間,就建民、振華、致遠、榮光、吉利、長安、豐年、文化、知行等九座公園,先清除園內設施上亂七八糟的圖案字句,然後在兒童最喜歡的溜滑梯上,彩繪海底世界、長頸鹿、瓢蟲、蝴蝶、卡通賤兔、凱蒂貓、水果等。

公園班累積運用約八萬元粉刷成本,就創造構圖豐富、色彩亮麗,充滿歡樂氣氛的兒童遊戲空間,彩繪過的設施也未再遭塗鴉破壞,整體效果堪稱物超所值,公所將溝通鄰近鄰里公園的小學認養,增進公園利用率與整潔美觀。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