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最新消息 : 「醫界聲援樂生原地保留」記者會採訪通知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7-04-13 01:12:21 (1232 人氣)

「醫界聲援樂生原地保留」記者會採訪通知

時間:4/14 星期六 下午 2:30 – 3:00
地點:立法院委員研究大樓 一樓貴賓室 0103室

本次行動新聞聯絡人 余尚儒 0953090879

支持樂生保留不僅是醫界反省的契機,也是醫師社會責任的體現


樂生療養院拆遷風暴至今,古蹟保存專家,文化界,環保團體,工程專家陸續公開表示聲援樂生療養院原地保留。在這拆遷前危急時刻,醫界將挺身而出,表達支持樂生療養院原地保留的立場。

一群曾去過樂生,關心樂生療養院的醫學生在網路發起,呼籲醫界聲援支持樂聲保留活動,經過兩個多禮拜的醫界串聯與連署活動,目前已超過2400多位醫療工作者與醫學院老師及學生連署支持樂生療養院保留,透過本次記者會,期望政府能達成落實院民在園續住,建立醫療人權教育文化園區的院景。


記者會流程將由醫界進行道歉儀式開始,簡述樂生院漢生病患收容歷史後,先談何謂社區『健康』營造、老人社區長期照顧、與健康人權,再談今日醫師的社會責任與醫學人文教育與實踐,最後從醫療公衛史觀點提出樂生療養院保留價值。


與談醫師及教授
蘇偉碩 私立靜萱療養院院長,精神科專科醫師
洪德仁 北投洪耳鼻喉科診所醫師,北投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黃嵩立 陽明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教授兼所長,台灣國際醫學聯盟秘書長
何師竹 台中榮民總醫院婦產部主任,前 台中市防癌協會理事長
黃 蔚 屏東基督教醫院、嘉義基督教醫院董事,前埔里基督教醫院院長
范燕秋 台灣師範大學臺灣史研究所副教授,國內知名公衛史專家

我們呼籲各級政府與社會民眾,正視樂生療養院拆遷問題,這將是社會對漢生病友的二次侵害,也將共同失去人權史、公衛史、醫療史重要的歷史文化記憶。我們支持樂生療養院原地保留。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