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社區活動報報 : 北投狗便大作戰 不從者公布照片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7-03-18 11:09:22 (1423 人氣)

台北市北投區昨天在石牌國小舉行「狗便清除大作戰」誓師大會,向狗便便宣戰。共有7里、約500人參與誓師。各里為了拚績效,各出奇招,有的率隊清狗便,有的廣播宣導,吉慶里則是張貼放任狗狗大小便的飼主照片,要里民同聲譴責。

北投區長張義芳表示,北投區從去年開始便結合區內社團及溫泉區的4個里推廣清除狗便活動,近來吉慶里環保志工發現,經常晚上在巷弄內清理完狗便後,隔天一早又有「新便」,後來調閱社區監視器,才發現是隔壁里居民利用凌晨遛狗放任狗狗大小便。

張義芳說,為了杜絕這種缺乏公德心的里民,吉慶里把監視器拍下的遛狗畫面張貼在公寓門口的公布欄上,要吉慶里民同聲譴責,希望藉此「殺雞儆猴」,讓飼主不敢再犯。

昨天的誓師大會,共有溫泉、大同、永明、永欣、吉慶、吉利、東華里辦公室,以及社區環保義工、警政署保一總隊、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北投文化基金會等單位參加,在區長張義芳和環保局長沈世宏的領軍下,高喊「遛狗繫狗鍊,隨手清狗便」口號後,隨即巡邏社區清理狗便,希望讓北投成為台灣第一個無狗屎的乾淨社區。
【聯合報/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2007.03.18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