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社區活動報報 : 除便大隊 拿狗鏟趴趴走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7-03-17 09:02:41 (1320 人氣)

試辦清狗便活動成功的北投區長安里長陳章生驕傲地說:「以往一晚上可以清到八坨狗屎,現在則是要找狗屎清都找不到!」他被里民形容是「拿著狗鏟趴趴走的里長」,如今全里已成「沒有狗屎」的社區。

陳章生表示,去年九月推行「遛狗繫狗鍊、隨手清狗便」活動時,他便結合社區巡守隊組成「除便大隊」,每天白天挨家挨戶張貼宣導海報,晚上則從十點一路巡邏到十二點,只要看到狗屎就清理,以身作則。

陳章生強調,有的狗主人很自私,遛狗時放任大小便,也不清理。這時他就會進行道德勸說並協助清理,很多人都會不好意思,下次就會記得清理。

他說,剛開始也有狗主人騙他,說要「立刻回家拿工具清掃」,結果他等了半天,就是沒等到人。不過,現在狗主人已經很習慣清狗便,出門遛狗都會記得帶塑膠袋、衛生紙或廣告紙來包狗便。

吉慶里里長黃勝宗,建議市府可朝狗籍登記、建檔,甚至製作流動性狗廁所,徹底解決狗便問題。

【記者錢震宇/台北報導】台北市北投區執行清狗便大作戰,都由里鄰長會同志工帶頭掃狗便,發生不少趣事。

光明路一家商家有天晚上看到一群人在路上掃地,甚至彎下腰撿狗便,還以為他們「被罰掃地」;等到知道這群人在清狗大便,才恍然大悟。但也有老闆看到里長和志工在清狗便,覺得不好意思趕緊出來幫忙。

北投公園附近便利商店的一位員工表示,經常看到長安里陳里長帶著巡守隊到處巡邏,還帶著一把狗鏟及塑膠袋,只要看到狗便就「好高興」,大聲嚷嚷找到了。

家住北投公園附近的王小姐則擔任清狗便志工,她說,自己家裡也養狗,現在帶狗出去還會幫其他的狗清理排泄物,只是舉手之勞,同時只要想到可能有人因此不會踩到狗便,環境也乾淨些,就很滿足。

【聯合報/記者錢震宇/台北報導】 2007.03.14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