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社區活動報報 : 懷舊電影夢 周末北投重溫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7-03-15 20:35:38 (1246 人氣)

「戲夢五十」—慶祝台語電影五十週年全國巡迴影展,在過去有「台灣好萊塢」之稱的北投十七日晚間七時露天放映閉幕片「風流的胡老爺」,歡迎民眾周末來新北投公園共享懷舊電影夢。

過去台語片因製作成本低,多選擇以實景拍攝,以北投公園為例,包含周邊新民路、泉源路、中山路、溫泉路、光明路、幽雅路、銀光巷、奇岩路等沿途景觀,紛紛成為台語片的重要場景。北投地區儼然成為許多膾炙人口的文藝、武俠、喜劇、諜報等影片諸多情節的發生場景。因當時拍攝電影的盛況,人們還稱北投為「台灣的好萊塢」。

台語電影最初在一九五六年由何基明執導的「薛平貴與王寶釧」興起,一度風光,後因時代的變遷與國語片的興起,逐漸沒落。但因台語電影記錄了當時台灣的民俗風情,有特別的時代意義;而在經歷半世紀之後,也成了現在台灣民眾回溫舊夢的最佳途徑。

「戲夢五十」由國家電影資料館策劃,去年十一月起全台巡迴放映多部台語電影。巡迴影展最終站選擇回到台語影人最愛的北投,播放在此取景拍攝的「風流的胡老爺」,除了別具意義外,國家電影資料館也將藉此預告下一階段的台語電影活動—台語片文物典藏展,期待影迷共襄盛舉。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