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活動快報 : 里辦公室未交接東華新里長無奈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7-01-25 09:08:31 (1912 人氣)

里辦公室未交接東華新里長無奈
2007.01.25  中國時報 陳洛薇/台北報導

第十屆里長已於十五日走馬上任,但北投區東華里竟發生卸任里長拒絕交接的離譜情事,新、舊里長各自向國民黨議員賴素如、民進黨議員吳思瑤陳情,雙方鬧得不可開交,里內兩派對立,議員痛批區長無能,讓里民權益受損。

北投區長張義芳表示,區公所也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兩度發函前里長要求交接都無法解決,目前已協調前里長在本月卅一日前搬出,讓新里長順利交接,若前里長拒絕,就是占用公產。

東華里里辦公處原為北投區公所向台北市政府新工處五分隊無償借用,前任里長未連任,卻向區公所表達有意繼續使用該處所,做為東華社區發展協會辦公之用,議員認為區公所無視新、舊任里長交接日期緊迫,竟未積極妥善處理里辦公處交接事宜,任由前任里長占用里辦公處所,導致新任里長已上任,里辦公處卻未完成交接的誇張情事。

前里長蔡瑞崇喊冤表示,他被秋後算帳趕出去,也感到很委屈,里辦公處是新工處的財產,他不可能將新工處的財產移交給新里長,而新工處大樓原本是回饋里民使用,東華社區發展協會當然可以使用,如今必須遷出,獨居老人送餐的服務不能繼續,未來何去何從?

新任里長袁大祥說,前任里長任內成立東華社區發展協會,向社會局爭取獨居老人送餐補助,將協會辦公室設在新工處,和里辦公處共用,在這種情況下,他根本無法原地交接,若社區發展協會願遷出,他也接受里辦公處暫時淨空,再向新工處申請場地無償續借。

議員賴素如表示,此事無關黨派,而是就事論事,北投區公所未善盡溝通協調之責,所表現出消極的鄉愿心態,失職甚明,而整起事件更充分反映出區長無能、新里長無助及里民無辜的現況。

賴素如要求民政局及北投區公所應於3日內針對本案作出檢討報告,並追究相關人員行政疏失責任,更應立即協助新任里長解決辦公處所交接問題,以維護東華里新任里長及全體里民的權益。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