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活動快報 : 公園加設施 泥土上鋪水泥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7-01-23 09:33:44 (1484 人氣)

公園加設施 泥土上鋪水泥
大陸製惹爭議 北投扶輪社:有保險保固 不影響生態
【2007-01-23/聯合報/C1版/北市.文教】記者錢震宇/台北報導

北投公園新設體健設施才剛完成,就有民眾質疑標示牌上包括廠牌、公司地址、電話都登記在大陸,且以簡體字註明,擔心品質問題,使用上若發生問題時該找誰。有民眾說,若真發生問題,難道還要打電話到北京去?
北投扶輪社前天捐贈北投公園10組體健設施,當時邀請社會局長、北投區長、公園處陽明所等單位共同揭碑啟用,場面盛大。對於設置體健設施引起爭議,扶輪社長程海濱表示,當初捐贈體健設施是希望傳遞健康,強化與居民間互動,況且「大多數居民都表達需求」。

但地方上仍部分有意見。長期關注環保議題的林泉里前里長張聿文表示,北投公園本身擁有多樣性植物,更有許多受保護老樹,而扶輪社在泥土地上鋪設水泥做體健設施,影響植物吸水性,也讓公園更顯狹窄。

張聿文也質疑裝設的體健設施,都是大陸製造,是否經安全認證?中心里長葉家和也認為,北投公園設體健設施,對植物生長多少會有影響,他希望日後捐贈單位能規畫更加適合的場地。

扶輪社指出,這些體健設施扶輪社都有1000萬的保險以及5年保固,安全上沒有問題,且包括紀念碑都用石頭而非水泥,體健設施設置點也經過會勘,對生態沒有影響,居民不用擔心。

公園處長陳嘉欽表示,任何單位捐贈體健設施都有一定程序,也必須負責日後安全及維修,但並未規範所使用設施廠牌及來源,前提是必須符合安全規格。

陽明所指出,設置地點都經過審慎評估,不會影響生態。官員表示,設與不設體健設施,都有兩派意見,公園處只能遵循大多數人意見,有時「非常為難」。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