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北投文化基金會活動 : 北投溫泉廊道串聯「社區故事」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7-01-20 09:13:04 (1471 人氣)

北投溫泉廊道串聯「社區故事」
2007.01.20  中國時報 蔡依蒨/台北報導

由北市8個社區參與,蒐集製作的「社區故事(地圖)」成果展,昨日起在市府中庭展出,包括:北投的溫泉廊以魔術方塊的方式展現;淡水的唭哩岸原來是以出產石礦聞名,這些有趣歷史都在「社區故事(地圖)」展完整呈現。

發展局結合社區對於地區歷史、發展有興趣的民眾,將議題區分8組,包括:自然生態類:老師府文史工作室及立農國小;歷史建築類:公館環境規畫工作室及華山社區發展協會;老街文化類:北投文化基金會;宗教信仰類:東華社區發展協會;歷史文化類:建源社區發展協會及三犁社區發展協會。

區分主題並且分組後,還會開班授課,解說包括人文、建築歷史,以及地區發展的特色,最後每組學員則實際與地方耆老討論,以過去的歷史為基礎,建構社區未來發展的願景。

以溫泉出名的北投溫泉老街,學員建構一個「北投溫泉廊」,在發展的願景中,融合地方人士的意見,希望舉辦北投溫泉嘉年華會,內容包括北投光明徒步區,文物館,那卡西,以及推廣溫泉名產。

淡水捷運沿線經過的唭哩岸,因為出產的石頭硬度高且耐高溫,包括台北城門都是使用唭哩岸出產的石礦,透過故事與地圖的延展,清楚描繪在地的故事。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