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社區活動報報 : 發現濕地之美系列講座(關渡自然公園)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4-10-15 17:00:26 (1914 人氣)

發現濕地之美系列講座(關渡自然公園)
*適合對象:一般民眾
*活動日期:10/9、10/23
*活動時間:下午1:30-3:30
*活動場地:關渡自然公園自然中心二樓學習教室
*活動費用:免費,但需購票入園

濕地更提供野生動物一個食物、飲水豐富的棲息天堂,因而孕育出多樣且豐富的物種,並且自成一個完整且歧異度高的生態系。根據生態學家尤金奧頓(E. Odum)的研究,濕地是地球上生產亦最豐沛的生態系,其總生產量可以達到相同面積良田的2.5至4倍。因此,若濕地獲得妥善的保育,濕地裡豐富的生物種原與基因就能獲得保存。
地球上近三分之二的魚、蝦、貝類產於濕地,成為水鳥豐富的營養來源,加上水生昆蟲款款飛舞或優游水中,把濕地點綴成欣欣向榮的景象。關渡自然公園是台北市最貼近大自然的地方,也是親近濕地生態最方便的地點。為了讓大眾更貼近關渡濕地多采多姿的生物世界,關渡自然公園特別針對一般大眾,推出一系列的”發現濕地之美”講座,以活潑、趣味、互動的方式,讓民眾實地體驗濕地動態。

10月9日 
百變悠游好手-認識台灣的淡水魚類
講者:張明雄 先生 (台大動物所博士)
從上游到下游、從小溪到河口,從湖泊到濕地,優游在水中的魚兒讓水世界充滿了動感,讓我們一起來了解這生態系裡不可或缺的一環!

10月23日
繽紛羽翼話水鳥—關渡候鳥天地
講者:鍾文聲 先生 (關渡自然公園解說員)
關渡自然公園是國際認定的重要鳥類棲息地,此時候鳥齊聚一堂,把關渡濕地點綴得熱鬧滾滾。想一探關渡自然公園的冬日美景?讓我們引領您入門吧!

*歡迎民眾一起來發現濕地之美*

*聯絡方式:
112 台北市北投區關渡路55號 教育推廣部
電話:02-28587417
傳真:02-28587416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