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活動快報 : 北投溫泉博物館慶八週年 再現台灣電影風光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6-10-28 21:05:23 (1297 人氣)

北投溫泉博物館慶八週年 再現台灣電影風光

(中央社記者郭美瑜2006-10-28)位於北投溫泉區的台北市北投溫泉博物館,明天起將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八週年慶祝活動,內容有週末戶外導覽,還有「台語電影系列」,讓民眾體驗老東西在時代演進裡持續累聚的能量。

北投除了是瀰漫地熱硫磺煙氣的溫泉鄉,也是台灣盛極一時的台語電影拍攝片場,有「台語電影好萊塢」的美名。民國六O年代的台語電影年產量高達百餘片。

台北市文化局表示,北投溫泉博物館八週年慶推出「台語電影」系列活動,有「台語電影海報」特展,還有星空電影院,播放尋寶劇情精彩刺激的「泰山與寶藏」、親情愛情難兩全的「不平凡的愛」,重現台灣電影極盛時期的風光。

明天週年慶開館時間將延至晚間八時,由台灣崑劇團演出逗趣的「獅吼記」。另有「博物館講座」,將以台語電影為主題,開放教師、志工研習,由辛奇導演、李泳泉老師講解台語電影的發展歷程,及明星拍片時的甘苦談。此外,「台語電影故事徵集」徵求收藏片場旅社資料或有趣的故事,讓更多人知道台灣電影的厲害。

文化局表示,今年館慶期間的週末戶外導覽要帶著喜愛青山綠水的樂活一族,走訪北投溫泉博物館周圍的溫泉之路。此外,台北市立交響樂團「文化就在巷子裡系列音樂會」也會在十一月四日下午在北投溫泉博物館榻榻米和室演出,十一月十一日下午有日本舞踊、北投傳統大菁藍染體驗坊等等一系列慶祝活動,歡迎民眾預約報名。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