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活動快報 : 北投纜車未環評 環保團體批市府無恥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6-07-25 08:14:27 (1712 人氣)

北投纜車未環評 環保團體批市府無恥
中廣新聞網 張德厚報導2006-07-24

北投纜車BOT案爆發弊端,環保團體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台北市政府在93年把北投空中纜車興建計畫中,加入了「研習住宿」以及「溫泉遊憩」等設施,卻沒有實施環境影響評估,環保團體痛批台北市長馬英九、內政部長李逸洋,並要求北投纜車應立即停工,重做環評。

針對北投纜車BOT興建案,環保團體24號召開記者會痛批台北市政府以及內政部規避環評,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秘書長林子淩表示,雖然北投纜車工程北市環保局在民國88年認定未達環評標準,之後民國90年環保署也認為無須環評,但是最大的癥結是,到了93年5月20號,台北市政府在提送的「北投空中纜車計畫報告」中,新加入了研習住宿,溫泉遊憩設施,依環評法增加這些設施設置,就必須實施環評,台北市政府不能以較早之前認定不必環評為由,之後就規避環評。

林子淩:「在變更內容裡面,已經出現研習住宿,溫泉遊憩設施這些字眼,馬市長跟市府團隊,無恥既無能,內政部長李逸洋弊端叢生、沒有擔當。」

環保團體也提出6大訴求,呼籲台北市政府『北投線空中纜車BOT案』,市府應要求廠商全面停工,先做環評。內政部應該撤銷建照許可,全面檢討國家公園的經營方向和管理,減少工程興建,加強保育研究,並且盡速將國家公園排除在促參法的範圍之外。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