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最新消息 : 休閒農場知性有野趣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6-07-10 09:29:18 (2066 人氣)

北市共4家合法業者 盡情玩一夏 休閒農場 知性有野趣
2006.07.10  中國時報 陳怡妏/台北報導

周休二日帶動休閒風氣,也讓國人對休閒旅遊有不同的要求,順應這股潮流,台北市政府近年來輔導不少農場改變單純的採果或農耕營業模式,走向休閒農場,台北市目前已完成認證的合法休閒農場一共有4家,北投、南港、木柵、內湖各一家。

位海拔約480公尺的陽明山上的福田園,是北市第一家合法休閒農場,園區開墾之前就有竹林,農場特別保留許多原生植物,並配合栽種主題性教材植物,像蔬果類、香草類、誘蝶類等,園區內經常可見蜻蜓、蝴蝶、甲蟲等昆蟲,還設有昆蟲教室。

由於鄰近陽明山國際衛星通信中心,福田園也推出戶外教學合作,讓小朋友有機會可以認識衛星通信。

位在南港的椿萱農場,以各種農園與自然生態體驗活動為主,香椿和金針花是特色之一,農場依季節不同會推出各項體驗活動,五月間有螢火蟲之旅、野百合生態解說,暑假到來,椿萱農場計畫推出水生世界營造活動,讓小朋友運用農場有的水生植物、蝌蚪、鬥魚等,打造屬於自己的水族箱。

位在木柵的是杏花林休閒農場,最大的特色是每到花季滿山坡都開滿了杏花與櫻花,園區除了有杏花樹、茶樹、相思樹等樹種與原始林相的生態導覽解說外,還有風味獨特的木柵鐵觀音餅乾、鐵觀音草仔粿的DIY手工教學活動,非花季期間,還提供有品茗烤肉等活動。

昨日才開幕的鄉村休閒農場,位在內湖五指山脈半山腰上,可欣賞到台北市市鳥台灣藍鵲(又稱長尾山娘),園區規畫採果與農耕體驗等活動,還有一般農場所有沒有河洛語研習班。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