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北投社大消息 : 2006全國社大志工培訓列車順利停靠北投站,再度出發!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6-06-25 09:21:16 (1319 人氣)

2006全國社大志工培訓列車順利停靠北投站,再度出發!

6月20日上午九點半,全國社區大學志工培訓列車停靠了北投站,來自全國各地共七所社大的志工夥伴們於新北投捷運站前集合,一行人往全國最接近生活圈的國家公園--「陽明山」出發,展開北投站的文史生態培訓活動。

本次活動的範圍在陽明山國家公園,本校特邀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小油坑呂理昌主任擔任活動講師,呂老師對陽明山一草一木、一樹一石皆瞭如指掌,在呂老師的帶領下,於陽明山旅客中心以影片與口述方式先讓參與本次培訓活動的學員對陽明山有初步和概略的了解。

在離開陽明山旅客中心之後,志工朋友們參訪了陽明書屋正進行中的草山百年相片展,在同樣也是導覽解說志工的林先生講解下,夥伴們從老照片中更進一步了解了陽明山國家公園一路至今的歷史足跡。

午餐我們在竹子湖品嘗了當地著名的山產野菜,體驗了北投地區新興的農村型態,並且飯後徒步沿著產業道路認識竹子湖區的特殊景觀。

本日的最後一個學習場域是在大屯自然公園進行,呂老師帶著大家從大屯自然公園遊客中心一路爬山到以蝴蝶步道聞名全台的二子坪,沿途解說大屯自然公園豐富多樣的自然生態環境,讓所有的夥伴們除了在知識上的成長之外,更增進了對保護環境、生態的使命感。

各位夥伴們在回程的車上分享了心得點滴,大家都認同,志工除了服務的熱心之外,能夠在服務的過程之中同時學習,並且身體力行的從事文史生態的保護工作,是一項榮譽的事。是的!各位志工好朋友們,因為有你們的付出,讓我們的社會更加美好,謝謝你們,志工好夥伴們!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