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社區活動報報 : 新北投凱達格蘭文化館展示原住民文化創意產品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6-06-22 18:55:28 (1416 人氣)

新北投凱達格蘭文化館展示原住民文化創意產品
2006年6月20日中央社記者郭美瑜

台北市原住民委員會今天在台北市政府一樓中庭,舉辦「原藝之美|台北二OO六年原住民文化創意產品競賽」頒獎典禮暨特展活動,會中除了表揚五十五位創作者的作品,現場也展出入選的五十五位創作者的作品,市府一級女性主管也穿著原住民時尚服飾走秀,市府頓時「原味十足」。

原民會表示,這次參賽作品分為台北地區、台灣地區,及學生組;作品類別包含織品類(含服飾創作)、雕刻、陶藝和手工飾品四大類,計有一百八十一件作品參展,五十五名作者獲頒入選證書並獲邀展覽,其中有二十六名優勝者獲得獎金及獎牌。

織品類作品,包含傳統手工織布、竹藤編織器皿;雕刻類主要是以雕刻技法完成作品,涵誑祣J、皮飾、竹刻木雕;陶藝類主要以陶製的器皿、家居品、裝飾品為主;手工飾品類則為運用任何素材、經手工製作完成的首飾品、背包等。

活動中原民會也安排花蓮吉安鄉的原住民穿著設計師張碧玲的設計服飾走秀,三十套的排灣族、達悟族、阿美族等族服,展現新時尚,市府一級女性主管也穿著創意的原住民時尚服飾走秀。

織品類台北市第一名的創作者楊湘鄉,以多種鮮艷布料拼出「土石流拼布掛毯」,藉由強烈的對比色調訴說土石流的可怕與無情,喚起國人重視山林保育的意識,獲得第一名。

一九八九年,楊湘鄉的爸爸在莎拉颱風侵台時,在花蓮縣光復鄉大興村被土石流沖走,當時楊爸爸被土石泥巴困住,雖然被救起,隔天還是不幸罹難。住在台北的楊湘鄉在趕回花蓮途中,所見盡是巨石、斷枝殘幹,山區滿目瘡痍,這次比賽,她構思出土石流的無情,也將對父親的無盡思念寄情圖中。

原民會表示,入選者作品將從今天起至六月二十五日在市政府一樓中庭展出,六月二十七日至七月三十日將移至原民會所屬新北投凱達格蘭文化館B1展示區展覽,歡迎民眾參觀。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