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最新消息 : 北市/北投纜車工程噪音 當地民眾凍袂條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6-06-19 19:07:29 (1290 人氣)

北市/北投纜車工程噪音 當地民眾凍袂條
2006/06/19 ETTODAY
記者朱真楷、王鎮宇/台北報導

連接北投和陽明山的空中纜車開工後備受各界矚目,不過,施工噪音卻成為當地民眾的夢靨,認為嚴重破壞了當地的生活環境,除了砂石車進進出出,讓他們飽受交通混亂之苦外,工地傳來的巨大噪音,更讓他們快要精神衰弱。
轟隆巨響,這樣的聲音從北投纜車開工後,就一直困擾當地居民,經過多次向施工單位協調,都沒有得到滿意答案,只好轉向請公權力介入。
國民黨北市議員賴素如指出,有些民眾向她陳情表示,小孩子都嚇哭了;這樣的一個施工品質,讓這些民眾沒有辦法忍受,但他們多次陳情,都沒有具體的回應。
北投居民說:「工程再繼續下去,我們會生病的,誰要負責啊?我們這裡的老人們生病的病情更加嚴重,小朋友睡也睡不著。」
經過實地走訪,北投纜車的施工地點是位在山明水秀的北投公園旁,在纜車工程開工之前,這裡原本是相當寧靜的溫泉區,但如今正式開工後,巨大噪音開始傳出,因而引發當地民眾相當大的反彈,施工單位也釋出善意回應。
北投長安里里長陳章生指出,施工單位釋出善意回應,在假日盡量減少施工,然後基礎建設再一個禮拜就可以完工了,可能以後機械聲音就會比較少。
如今施工單位對於當地民眾的抱怨也有了善意回應,畢竟施工難免會有噪音,未來北投纜車完工之後,遊客要到台北市的後花園陽明山,將多了一條美麗的途徑。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