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社區活動報報 : 台北市小學生走路上學週活動登場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4-10-04 00:35:54 (1714 人氣)

今年度「台北無車日」的壓軸活動-為期五天的「走路上學週」將於明天登場;承續去年的「走路上學日」活動,今年的活動時間不但擴大為一週,參加的學校也從去年的六所倍增為十二所,各行政區都有一所國小參加。

今年參加「走路上學週」活動的學校共有仁愛、西松、文林、雙園、實踐、大同、忠義、修德、蘭雅、懷生、興雅、碧湖等國小,參加的人數將達一萬七千人,遠超過去年的六千人,若再加上家長,人數可能突破三萬人;這項活動去年曾在二十九個國家同時舉辦,參加的學童多達三百萬人。

為提高學童走路上學的興趣,主辦這項活動的交通局特別在活動期間每天安排一項不同主題的活動;週一首先登場的是「明星日」,將由台北市長馬英九、交通局長林志盈、教育局長吳清基等人及交通警察擔任明星,陪學童一起上學。

週二至週五則依序為「電玩日」、「家庭日」、「同學日」、「卡通日」,其中電玩日、卡通日將安排各種電玩及卡通造型的人偶陪著學童上學,家庭日則邀請學童家中成員一同走路到學校,同學日則讓學童邀約住家附近的同學一起走路上學。

此外,交通局舉辦的「走路上學繪畫比賽」將於十月二十日結束,家長可鼓勵學童踴躍參加,畫出所見所聞的上學故事,優勝者還可獲得捷安特腳踏車一輛。

配合這項活動,市府停車管理處、交通管制工程處及養護工程處日前加緊完成上述學校週邊的人行道更新、機車彎及「通學巷」設施,讓學童能在安全的環境下,無憂無慮地走路上學。

交通局表示,據國外調查,早上走路上學的學童,比搭車上學者學習狀況的速度要快,且學習能力普遍較高;而家長陪同孩子走路上學,中途可有機會親密交談,除能增進親子關係,還能藉由沿途的觀察及教育,從小培養社區意識,更能培養孩子獨立應付交通狀況及環境的能力,順便解決學童營養過剩及運動不足的問題,一舉數得。

家長若想了解這項活動詳情,可前往交通局網站www.dot.taipei.gov.tw中的「無車日」單元查詢。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