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活動快報 : 復興高中遛「狗」 行動藝術上街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6-05-11 08:58:39 (1683 人氣)

復興高中遛「狗」 行動藝術上街
【2006-05-11/聯合報/C2版/北市要聞】記者楊正敏/台北報導

復興高中學生昨天敲鑼打鼓,帶著20隻各有特色的「台灣土狗」下山遛狗,有「資源回收狗」、「熱狗」、「法老王狗」、「海灘狗」,所到之處吸引好奇注目的眼光。
藝術遛狗行動是為復興高中53屆校慶暖身,校長呂豐謀說,今年是狗年,就以「台灣土狗」為造型,做了20隻玻璃纖維狗,讓學生進行創意競賽。

學生透過彩繪、雕塑、裝置、改造等手法,改造土狗模型,還在狗腳下裝上輪子、滑板、溜冰鞋及狗鍊,這些改造後的狗也可以跟真狗一樣可以帶上街遛一遛。

二年級陳敏萱用廢電池、廢電話、電線、廢電器零組件,為黑狗打扮,獨樹一格。她為狗取名「卡本吉」,就是英文垃圾──Garbage的諧音,必殺技是「廢物利用」,集結所有垃圾於一身。

她說,一開始經費不夠,不知怎麼辦才好,想到利用隨手可得的廢電池和資源回收物創作,每天回家都做到半夜一點,花了一個月才完成。一個高中女生不惜翻垃圾堆,尋找與電器相關的廢棄物,有廢電話、電線、元宵節提燈的把手,再用熱熔膠固定在狗模型上。

沈賢偉的Beach Dog戴著潛水蛙鏡,套著救生圈,明亮的黃色,符合炎夏的青春情調。

葉昱辰與王俊傑共同創作的「熱狗」,把狗兒扮成熱狗麵包,塗著芥末與番茄醬,遠看十足就是一條會散步的「熱狗麵包」,他們說,「熱狗也是狗,特色就是『金好呷』。」

呂豐謀則戴著去年學生做的「幹譙龍」安全帽,騎著狗造型的自行車,帶著遛狗大隊拜訪社區民眾,希望大家後天一起參加「活力山城,文藝復興」校慶。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