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活動快報 : 台北捷運新北投等3站 明天換裝首批門擋式驗票閘門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6-05-11 08:47:41 (1678 人氣)

台北捷運新北投等3站 明天換裝首批門擋式驗票閘門
中廣新聞網(林麗玉報導) 2006-05-11

台北捷運新北投站、善導寺站、麟光站,從明天開始,驗票閘門一半會換成新式的閘門,民眾使用悠遊卡,新舊兩種閘門都可以通行,但是如果使用單程票,乘客只能使用原有舊式的閘門。而新式驗票閘門是以開啟門擋的方式通行,由於增設身高偵測器,身高115公分以下的孩童,也可以和大人一起通行。

台北市捷運局第一批新式的驗票閘門,這個月12日在新北投站、善導寺站、麟光站開始啟用,如果民眾使用的是悠遊卡,可以選擇新的驗票閘門,或是使用原有的三柱轉軸閘門。不過如果使用單程票,旅客必須從原有的驗票閘門通行。

至於新式的驗票閘門,側邊設置16個感應器,用來判斷乘客在閘門通道內的位置,是以自動伸縮式的門擋,取代原來的三柱轉軸。而乘客把悠遊卡輕輕碰觸,票卡感應區,門擋就會自動開啟,也會發出響聲提醒,而顯示器會顯示票卡剩餘金額等,但是如果沒有正常感應,或是無效票卡,門擋不會自動打開。

另外,新式的驗票閘門,增加設置身高偵測器,身高115cm以下孩童,可以直接和大人一起通行。台北捷運公司表示,為了避免乘客不習慣,先選擇新北投站、善導寺站、及麟光站三個車站,換裝半數的自動收費設備。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